旧金山行插曲二——莽闯旧金山地铁站

那天会后聚餐结束时,我和一同来参会的墨西哥女孩约好在某地见面(我们分别在不同的聚餐区),并一起去寻找Couchsurfing主人家的路。因为我的无方向感,及中途又改了见面地点,只好一路别别扭扭地(很多街巷)随着手机导航,总算到了见面地(地铁站里),随后得知对方原来在地面的巴士站。我问地铁里的工作人员该怎么走,工作人员直指我背后的通道说那就是。我转身没顾上看就径直冲进去,马上,不远处一位身着警服的工作人员喊住了我:你没有买票怎么就闯进来了?我这才意识到我进的通道是地铁入口。我解释说对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应该这么走,并赶忙把短信里提到的见面地点给他看。警员非常严肃,又叫了一个同事过来,说不相信,肯定是我有什么企图。要我出示证件,并盘问我来美国做什 么,我的职业是什么。我居然一点都不紧张,很坦然地给他看了证件(但当他叫了一声原来是从中国来的时候,我着实紧张了一下,心想可见国人通常都这么坏事?),我一一回答了他的问题,还给他看了我的明片。他听后居然对我的工作(网站设计)很感兴趣,拿着我的明片问我他也想做个网站,能不能请我给他做个评估….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