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吗?是否适应妈妈的角色

朋友写信问我说“你好吗?是否适应妈妈这个角色?”

我回复说就我现在是个妈妈而言,我已经很好了。对于妈妈这个角色,起先我每天醒来根本没工夫去思考这个问题,只曾恍惚间反复向自己确认“真不可思议,我已是个妈妈了吗?”

不过lilo满月之后,我就渐渐适应妈妈这个角色了,我发现lilo似乎和我心有灵犀,我在房间为她布置的东西(墙上的彩色挂件,画)她看完一遍后就记着,以后一进房间目光就寻找起来,有时候看着看着就会心地笑。我还发现自己有多心疼lilo,第一次是她出生10多天后我们才发现她一直在空吸我的奶,因为乳腺不通。我当时嚎啕大哭,心疼小小的她受这么多天委屈。第二次是就在几天前lilo在我的监管下从床上滚了下来,当我听到她摔在地上的声音时心都碎了。(幸好经爷爷24小时监视后确认一切正常)

有时候停下来观察她,会发现很多有意思的细节令你遐思。就是这样,有了宝宝,你会放慢脚步就地营造乐园,没有宝宝,你会继续前行,在途中发现乐园。

IMG_20140617_185619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