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到悉尼,谈谈华人

因为遇到一份工作机会,可以使用我对区块链的专业知识,我就兴冲冲地重新回到职场了。

这是人生第一次为人打工,我先飞去,留着爱人穿州过府地把我们千疮百孔的通用爱维欧开着到悉尼。工作地点是情人港,旅游必经之地,到处都是华人游客。

在唐人街,鱼市这些地方,在火车站附近的公寓楼,以及悉尼周边华人聚居的地方(如KINGSFORD),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:店铺中文优先于英文,有时候就不翻译为英文了。街上人都是华人,零星一些本地人像点缀在上海街头的欧美游客。周五晚上市场上人山人海,除了市门口站岗的警察,其它均是华人了。

借读者有人对密码学有兴趣的事讲个话题。我遇到悉尼一位密码学家,给我说你知道不戴维在中国?戴维的名气是cyberpunk密码学家,其设计影响了后面的产品如比特币,但是在2000年前后就再没人知道他。我问为什么,他说中国政府有一段时间招海外学者回国,大约是04、05年,海外学者回来就给实验室,给配顶尖团队,给待遇给房子,着实吸引了一批专家回国,也使一批当初没出去的专家觉得还是先背叛祖国再悔过比较好。这个时期到中国的有来学嘉(IDEA加密算法),姚期智(2000年图灵奖,多方安全计算问题),戴维也是这时候不见了的,所以推测他在中国。我觉得人家澳洲人对华人知识分子的去留这样清楚我都不好意思,所以也借请中国的朋友留个心眼,戴维同学,有好多粉丝在找你。

Leave a Reply

